何边

轻微剧透,慎入。

【身处黑夜之中】
       扎克·施耐德是个个人风格比较强烈并且有才华的导演,《300勇士》、《钢铁之躯》都佐证了这点,尤其是视觉表现上。《黎明》依旧呈现了扎克浓郁的黑暗视效,但个人觉得《黎明》在叙事上却是我看过最烂的扎克片。
       个人认为问题表现如下:
       1、电影弱化了整体的核心矛盾,情节上过分侧重于超蝙之间的误会(导致了中后段超蝙在高强度激斗后的和解显得突兀);
       2、由第一点导致的另一大问题在于反派形象的弱化,虽然杰西·艾森伯格大放异彩,那种癫狂而黑暗的个性是我心目中的卢瑟。
       3、个性的单薄导致了英雄群像的失落,如果你选择塑造3个以上的英雄形象,你就会遇到“谁是最重要的英雄”的问题,如果你的答案是每个都重要,那么你就至少要做好“哪部分的故事最重要”,不过答不好前面的问题,一般都答不好后面的。所以很遗憾,我几乎只看到“风格很重要”。

      
【黎明前的星辰】
      1、精彩的选角是希望。《钢铁之躯》上映时,亨利·卡维尔已经让我觉得惊艳。而当我们谈论本·阿弗莱克的老爷时,就无法回避贝尔塑造的黑暗骑士。毋庸置疑,贝尔所呈现出来的角色深度至少再往后的5年内无人可及(这也离不开诺兰对三部曲的锤炼),但就《黎明》而言,这个步入暮年,遍历聚散生死的蝙蝠侠是属于小本的。
       此外,杰西绝逼是个天才。我认为人类面对【绝对强大】的时候,绝大部分人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屈从,而莱克斯·卢瑟确实剩下的人里面的典型!他们代表着反抗和自我觉醒,某种意义上,他们才是人类物种的希望。杰西演绎了这种反抗和偏执。可惜的是剧情上的缺失使得角色行为显得有些突兀和没有由来。
       另外,对于个(nan)人来说,肌肉都是别人的,盖尔·加朵的颜、胸、腿,还有美到不行的背才是重点!客观讲在最后的混战中,打得最精彩的也是盖尔·加朵的神奇女侠!
      对老管家有点失望,我只能说还不够毒舌。

      2、从“黎明”的角度来说,个人认为这部片子还不能当正片来看。虽然MARVEL将英雄系列电影以联动的方式独特呈现,但M依旧遵循着每一部电影作为单一故事来讲述的规则。
      而DC不是MARVEL。
      从这个角度来说,《黎明》或许只是黎明,是一个宏大故事的(yu)序(gao)章(pian)。而两大超级英雄中的超级英雄之间的对决+与众不同的黑暗演绎,已经值回票价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3、无需赘言的扎克,扎克还是扎克,而且到联盟的时候相信还会是扎克!

【个人观影建议和疑惑】
      建议:有必要先温习一下《钢铁之躯》,看起来会带感一点。
      疑惑:老爷闪回后出现的人物似乎是罗宾,不知道算不算彩蛋?(关于闪回剧情的设计我也是挺醉的,不仅突兀而且不知所谓)

评论(1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